星期四, 4月 09, 2009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第25話 再生

人家鋼錬都播了第一話的了,我現在才寫最終話~不過其實我上個星期就寫好了,只是沒空作最後整理,算啦,反正這個日記也沒有很多人來看(懶惰的借口~)


終於都來到最後的一話~其實各主支線在24話已交代好了,只剩剎那和綠毛的決戰。他們打的精彩就按下不表了...不過00的boss機都是這麼醜的嗎?戰鬥其間,提耶的裸飄飄到綠毛的面前---提耶綠毛你們靠得好近啦,差點眼殘的看到提耶吻了下去(羞~)

最後綠毛剎那都棄機,改用0 gundam和 Exia兩部武器是劍的來互斫.說真的當看到剎那駛著這機,還要大叫" exia!!!!!"感覺好撚~可能因為Exia和剎那共過的苦難更多吧?

好了,最後是戰後各位的去向可樂果然是不死男,吐便當的(可能根本沒有吃~)和瑪內金大佐結婚去了~相信大家一定很祝福這一對吧,可樂跟大佐告白也出奇的帥氣,,,,,,可是我想說大佐真的好有"年上"的感覺.(是眼鏡的關係?)這對是母子戀吧XDXD

沙慈路易絲走在一起,路易絲的身體也因萬能的GN粒子而沒大礙,他們享受現存的和平的同時,也希望自己盡一分力出維持這難得的時光,留意著世界所發生的事。我覺得他們從第一季的時候已很能表達到一般市民的心態(也就是我們啦~黑田這個設定分明是現在的年青人對世界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漠不關心的態度...)
阿雷和瑪莉戰後一起去流浪旅行,我覺得是個好浪漫的結尾,不過我看到網上有人說他們比較像難民好多一點(爆~)我是頗認同啦...(不是小銀真的好可惜~不然就可以來個鬼畜旅行xd)阿雷最後的樣子好帥好溫柔呀~他們是我在00裹最喜歡的配對,但出場次數不高,還可以有更大的發揮(。__^)''''


瑪莉娜這個好帥!!!!有難得的帥氣,有點王子的感覺~估不到剎那的配官真的不是她,害人家在開始時還擔心他們的年齡差---原來黑田根本沒有這個意思!!!!!!他們間是那種"有相同理想,但走不同道路的人"因此覺得對方是特別的,有點重要的人。而剎那對瑪莉娜更有種母親的感覺......怪不得她的戲份少

其實我看完ed2之後,一直也覺得00應該是全滅的結局,而剎那和瑪莉娜在我想像中是--幻想開始:(剎那打敗對方後,自己也身受重傷,從架駛倉內飄浮到宙,瑪莉娜這時候抱著他,在剎那的要求下清唱她那首歌,而剎那就在她的懷中...死了...............同時最終找到親人的愛的感覺)幻想完結。嗚...和我的想法完全不同啦~也許是我這個人比較虐?

嗚~提耶的結局才是各人中最...的,大家都能夠得到幸福啦,為什麼只有他要脫光光的在冰冷的veda內(>__<)''''''"sa yo na ra ,min na..."嗚~~~雖然我對這個都算滿意,但還是有種不知怎麼的感覺。不過這一定比提耶和那雙龍捲風頭妹妹一起好上十萬八千倍吧~

總的來說,我覺得還是第一季比較好看,二季呢...看得愈來愈沒勁,而且主線不太明顯,由第10話左右開始,天人都是要對抗A-Laws的攻擊,強敵相遇又不是真打,只在虛張聲勢(剎那,藤原大叔等~)愛情方面也沒有描寫得好,縱觀一二季,最多戲份,描寫得較深入的就只有剎那+Exia這對(=__=)''''''機體方面不太美啦...其實,gundam還好,但是敵方機體真的好醜...囧''''''''''好像失去了高達動畫的感覺

怎麼全是差的方面...汗~不過00無論在世界觀各,劇本,機設等真的很創新,也是一件好事。

看完了25話,覺得這部作品給我的信息是"人與人雖要溝通"(這可能各人都不一樣啦~)不知怎的,"溝通,了解"我覺得是00的主旨,也是要傳遞給觀眾的東西。小熊和熊叔的慘劇,馬尾男和皇小姐,沙慈和路易絲,世界各個國家種族......各人對對方的誤會全因為彼此不理解對方的想法,誤會愈來愈大而形成的。我想,人興人關係以至世界的扭曲,其中一部份也是這個原因吧。

最後一幕...orz...2010劇場版,現在都好流行這個做法嗎????不過在這之前,我的SEED劇場版到了哪裡去了??????ま・・・期待就是了(+__^)'''''''''

沒有留言: